Announcement message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is blog is here.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白葡萄酒醋沙拉醬

常常在義大利餐廳吃到很好的沙拉醬, 味道好,不太酸也不覺得油, 好想知道是怎麼調的,卻不得其門而入.

前幾天決心在家自己做飯吃的小兒子請我代買一種"白葡萄酒醋沙拉醬", 他可用來自己拌沙拉吃. 我在幾家常去的超級市場找了一下, 沒找到. 靈機一動, 上網查查, 看看"白葡萄酒醋沙拉醬"是怎麼做的, 買不到, 就自己做吧. 結果立刻找到數個做法, 我決定試試在 "http://allrecipes.com//Recipe/white-wine-vinaigrette/Detail.aspx"發表的這個做法. 這個做法很簡單,基本上, 把一份油(1/3杯), 一份白葡萄酒做的醋(1/3杯), 加些糖(1湯匙), 鹽(1/2茶匙), 黒胡椒(少許), 蒜(2), 放在一個有蓋大口的玻璃瓶裡, 把蓋蓋好後, 大力搖動混合, 即可.

當晚我用這種自製的"白葡萄酒醋沙拉醬"拌沙拉, 嚐了之後,才知道這就是我夢寐以求想學做的義大利沙拉醬. 雖然據說這種沙拉醬放在冰箱冷藏,可以保存兩個禮拜, 我認為應該是需要多少,做多少, 因為最好的生菜沙拉, 用的蔬菜和沙拉醬都該是最新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