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message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is blog is here.

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傅大廚的創意涼麵醬 - 酸奶花生醬

(Please 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前幾天我心血來潮,想吃涼拌麵, 家裡沒有芝麻醬, 就用花生醬, 加點水,醬油,糖,醋,麻油,和勻成拌醬,靈機一動,為什麼不加點原味酸奶看是什麼味道? 這時平時對我的創意菜餚頗有恐懼感的阿定強烈抗議,要求吃傳統的涼拌麵,拒絕吃創意的. 我不得已,只好給他吃傳統的, 我自己的涼麵醬裡加了味酸奶. 真沒想到好吃極了,我從沒吃過這麼好的涼拌麵. 原味酸奶使涼麵的味道更滑膩更好.

酸奶花生醬的材料:

  1. 花生醬, 2 湯匙
  2. 水, 2 湯匙
  3. 醬油, 2 湯匙
  4. , 1 湯匙
  5. 醋, 1 茶匙, 可省
  6. 麻油, 1 茶匙
  7. 全脂原味酸奶, 1/4 杯

酸奶花生醬的做法:把1-6材料和勻後,再加酸奶和勻.

目前我只試了酸奶花生涼麵醬,它使涼麵的味道滑膩而提升不少, 我想芝麻涼麵醬裡加一點原味酸奶,也應該有類似的功效. 前幾天把這個創意發現告訴了朋友,朋友很興奮地說酸奶油也可能有類似的功效. 好多實驗可做! 朋友們, 如果有興趣, 歡迎試試這種吃法,或略為變化一下成份, 然後回到這兒和我們分享你們的經驗心得吧!

1 comment:

  1. Very humorous and intriguing! please publish more dishes made with plain yogur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