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message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is blog is here.

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探訪台北的吃

(Please 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九月中回台北前,我就大致決定這次在台北時不要花太多時間做飯,因為這次在台北停留的時間很短 - 只有四星期,我想把時間留著多陪陪爸爸, 不要花在廚房裡.

九月十七日我們到達台北後的第一個星期,台北的天氣還是很溼熱,我們的廚房又沒有冷氣,份外顯得我不做飯的策略是很明智的.

這一趟台北行變成了"探訪台北的吃"的旅程.我們和親戚朋友們試了好幾家不錯的餐廳,平日我們也探訪住家附近的許多小吃店. 對我來說,不管是到餐廳用餐或是從小吃店買東西回來吃,都要完成下列五個步驟.

  1. 決定今天想吃什麼後,選擇想探訪評估的餐廳或小吃店.
  2. 研究菜單後,精心挑選菜餚.
  3. 品嚐菜餚前,先替菜餚拍照.
  4. 評論菜餚的好壞, 如果菜好,試著研究廚師的訣竅 - 是材料的組合很特別? 刀工好? 還是特別的烹調方法? 等等.
  5. 記錄我們對菜餚的評論和經驗, 以便將來可以在這部落格發表文章. 有時為了收集比較完全的資料或拍照, 我必須到一個餐廳或小吃店好幾次.

這一趟台北行,我們一共探訪了24家餐廳或小吃店, 我把它們列在下面. 到目前為止,我只把我們對12家餐廳或小吃店的看法發表成文章. 我計劃在未來的兩週內,補上我們對另12家餐廳或小吃店的看法.

  1. 春天素食
  2. 寬心園精緻蔬食 Easy House Vegetarian Cuisine
  3. 陽明春天蔬食創作料理 - we re-visited this restaurant a week after the first visit.
  4. 絹絲谷森林渡假村
  5. 台北的冶春茶社
  6. 銀翼
  7. 榮榮園
  8. 龍翔園
  9. 半畝園
  10. 富順樓
  11. 在中正紀念堂的劇院軒
  12. 恬園餐廳
  13. 草菩提
  14. 原興饅頭店
  15. 楊媽媽的蔥油餅
  16. 香港鑫華茶餐廳
  17. 香港廣東粥麵粉飯點心名店
  18. 陳園清燉牛肉麵館 - 不好吃退錢!
  19. 悟饕池上飯包
  20. 強記港式小館 Chiang Ji Hong Kong-style Restaurant
  21. 春日日本料理的便當 Spring Japanese Food's lunch box
  22. 周胖子餃子館 Fatty Zhou's Dumpling House
  23. 紅葉的棗泥核桃蛋糕
  24. sunMerry's squid bread
希望我們"探訪台北的吃"的經驗可以對計劃近期內訪台的朋友們有些許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